前幾天我想寫一篇關於演員焦慮的夢境典型,說明並且調侃自己面對這次製作的樣子,生一齣戲就是在黑暗中爬行的過程,燈打亮之後觀眾會看到我們到了哪邊,夠不夠聰明、有天份、有勇氣、有幽默感、能不能有驚喜,但這篇文章你們看不到了。

演出在即,越接近上台時刻我是越安靜的,那些爬行的辛苦和在黑暗中的疑惑都輕輕的飄走了,我忙碌熟練地對詞化妝吃便當暖身然後說話動作再謝謝劇組的通力合作和觀眾給我掌聲戲就結束;我珍惜所有人在劇場裡觀看且感受台上一切短暫的虛幻,一起在黑黑的房間裡製造小小火花,那些火花會伴著我卸完粧走出劇場,知道自己選了對的事情作。

我喜歡等待燈亮的時刻,像孩子要出生一樣痛苦,一樣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