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要作菜時才發現魚在冷凍庫裡忘了退冰,生活裡有一連串的失誤:吃宵夜時被漂白水竹筷刺到手指、拼圖掉了兩片讓其他一千九百九十八片都是白搭、很愛睏卻無法上床、喜歡的人不喜歡我,諸如此類;罵兩句髒話後我仍然自得:魚用微波爐或泡冷水做不很新鮮的解凍、指頭痛但是死不了人、拼圖不完美也不完整但克林姆畫中的男女還是親得起勁、無法上床就在貴三倍的沙發上打瞌睡、喜不喜歡真假來去,情人跟錢,都是身外之物啊。

我的日子過得非常舒適。家裡舒服學校風景好父母健在姊妹和樂以及朋友錢財健康自由安定人權尊嚴一應俱全到似乎該缺乏什麼才對。接下來可能要說「但是我不快樂」才寫得下去;我很快樂,或者我一點不在意這個,阿凱說:「人總是有時候快樂有時候不快樂」,快樂也是身外……不好,這辭重覆了…………如過眼浮雲啊。

 

本來在想究竟憑著什麼活,活到現在變成這樣,後來想想不需要任何事情,慢慢就會變成這樣,我向來不會努力做什麼事情,那是不是我該努力做點什麼?也許吧,沒有也沒關係。有人說我在自暴自棄,我抗議,我無法自暴自棄,因為無法不在意大腿到屁股的線條,ㄟ!這麼想我的人生變得輕飄飄,憑一條大腿到屁股的線就能撐起來,真好。

 

這是自我介紹的最後一段,親愛的讀者,謝謝你們,我隨時意識到每天幾十次親友或是陌生人的拜訪或路過這邊,我還是像演員一樣在想你們要看什麼,而我又想講什麼,是要穿短褲露出膝蓋上的疤,還是穿魔術胸罩在台上搔首弄姿,我還在想,還在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