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月的又悶又濕的下午,在莎妹的排練場上,三個演員從好跟人攀談的阿伯談起,聊到配音跟momo姊姊,害怕又抗拒被陌生人搭訕的Yu,從愛講話的阿伯,一路到大自然,全都有股排斥心,雖然只是單純表達對於空曠清新環境得不感興趣,但這實在太不政治正確了,尤其還一邊喝著即溶燕麥一邊說出這種話,所以這位大姊,這下勢必得對她的言行負責,寫出一連串舒發牢騷但政治不正確的歌,另外兩個人也沒閒著,一個要譜曲一個要行銷,就這樣,燕麥姊姊這個有點瞎有點好笑又有點什麼概念就此誕生。

多說無益,做點事情好了

燕麥姊姊的四首歌,先來兩首

# 埔里是怎樣

轉了幾次車 下在圓環旁邊
有幾棵樹 還有一整排商店
你回頭笑 我趕快拍照
一起忙著和這裡建立關連

那埔里是怎樣 你根本不知道這地方
那埔里是怎樣 充滿發酵味道的酒廠(我只知道有個酒廠)
埔里是怎樣 變成我們夏天的旅行
埔里是怎樣 天空很白 不是很藍 路好長

短短一下子 就要回去了
有人玩得開心 你開心就好
再去圓環旁邊 再轉幾次車
再說埔里怎樣 我聳肩微笑 你開心最好


# 再帶我去看風景我就跟你分手

總是聽你說,你最愛大自然,一見綠意就心胸寬廣
呼吸新鮮空氣,給你無比能量
世界再糟工作再忙,深呼吸就能挺起胸膛
郊遊踏青,流汗健身,還能培養正面思想

我心中懷著焦慮,我愛你但不愛綠地
偏偏說到看風景,(city girl)還是要跟你一起去
眷戀著依賴著城市,喜歡往來穿梭人群
說是忙碌壓迫也對,說是冷淡寂寞也行
這些就是我能懂的東西,我僅有安全的東西
不需要去貶抑物質的便利,這是對自己選擇的肯定
我的一切已被滿足,在城裡,能量不必靠新鮮空氣

請不要再帶我去看風景,不想去聽鳥叫蟲鳴
請不要再帶我去看風景,我很無聊是牽就你
請不要再帶我去看風景,這樣下去只能分手
我留在這聽機械噪音,你就去欣賞你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