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一直沒執行的拍照計畫,來自多年前的聖誕小遊戲,我記得並偷用了他的想法,過節時候總想拍照。

 

相中首爾幾個形態特異的大型聖誕裝置,我要把人們過節的想法一起貼近照片裡,不料過節時卻可能不在首爾,傷腦筋,所以計畫不限於節日跟裝置,找路人給他們紙,讓他們寫下任何想說的話,拍照完我把紙收回,再把照片email給他們。


非常簡單,我在宿舍印好寫有我名字跟網頁的紙條,換上行李箱中唯一的外出牛仔褲, 找來台灣人Lin還有韓國人Lee壯膽,充當軍師跟翻譯,換好相機電池,第一站,年輕人的購物天堂—明洞。


First Photo Day@ Myeongdong


晚上八點的明洞,大家開開心心的逛街,天氣涼爽舒服,每個人看起來都挺振奮,幾乎什麼都沒準備,在便利商店買隻筆,我們連紙都沒有,找不到普通文具行,所以走進Lee最愛的冰淇淋店,一人先來一份甜滋滋的小東西(不是要來拍照的嗎XD), 臨桌的年輕情侶一起看著手機裡的小遊戲,像在樂園一樣, 然後,我把墊在餐盤底下的餐紙拿出來,屁股慢慢挪過去,在Lee的協助下,成功得到第一組照片,情侶笑得天真可愛極了perfect!。在商圈入口,找了個酷酷的男生,還有四位日本辣妹遊客,她們看起來也是開心到不行,最後Lin說,今天最後一組照片,就挑個我看得順眼的男生,我在路上猛瞧,心中快速品頭論足,有點茫然,可還是找了個神色舒服的男生,有清爽的圍巾跟帽子,他靦腆極了,只在紙上寫了名字,拉了朋友一起入鏡。


突然被自稱是藝術家外國人作這種三三八八的要求 ,大家都睜著眼停了一秒,然後用遲疑的速度拖著筆寫字,樣子挺有趣的,但一入鏡,拍過千百張照片的年輕人回到一貫的自然熟練,原本期待的彆扭表情大大方方地不見了,不過至少,每個人個別表達什麼,然後我整齊收進相機裡排好,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