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個黑暗且舒適的房間,寬敞得令我有點緊張,窸窣聲和光點散佈在房間裡繞著轉,沙發軟得讓整的人都陷了進去,一瞬間,山上的黑夜在此,他和他的手在此,天上的星星,微風,溫暖和寒冷在此,迴盪的音響包圍我,如我當年包圍著你。

一切在此,這只是個黑暗的房間,天花板上的鏡球規律地打光,光洞之中透出提花布沙發,長絨地毯,開大花的壁紙,不自然的環境音,重複著的碎語,柔軟的房間冷清得像沒有舞客的舞廳,只有我獨自在這裡,你的手,你的臉,你,雲霧般的男人,你在哪裡?

 

燈光眩目,盯著光我兩眼發直,身上起了疙瘩,房間響起了英語太不協調,我有點分心,但還是無法從泥沼般的沙發中起來,因為你在這的某個角落,這裡至少有個通道,望向黑夜中模糊的你,這麼說吧,這裡是個新潮的遺跡,我想起你的時候,都要這麼暈。

 

然後繼續展覽的光怪陸離,繼續日子裡的光怪陸離。

 


2008上海雙年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