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洞是個好看的小地方,在明洞會覺得自己像是個購物成癮的富家千金,想剝光每個閃亮櫥窗後面的塑膠模特兒身上的所有行頭,來到這邊稍微沒那麼暴力,掏錢也掏得優雅有個性,反正貼滿塗鴉字條的有趣小咖啡店並不太昂貴,而酷到不行的畫展根本免錢,下雪也免錢。


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雪,像小指甲片,掉進手裡一下就融掉了,走在雅緻的街上, 樹葉子都掉光,乾乾瘦瘦地站著, 我把眼睛睜得大大的,不願意錯過每一片雪落地的樣子, 小雪像舞台上灑下紙花,想必要含情脈脈,要神情幸福,可以牽手擁抱親吻呵呵笑……當然,忘記寒冷的時間很短,雪停了再次呼吸,鼻腔都要結凍了,得想想冷得要命該怎麼辦。


南方島民無計可施,搓著手縮著頭,繼續走到仁寺洞,繼續小店小東西堆滿整條街,我喜歡東西堆得滿滿的,感覺老闆這樣開店才夠意思, 天氣冷但週末還是週末,人很多,街跟樓跟路上的車也堆在一起,我凍得晃神,被一隻溫暖的手拉著走,走進佈滿暖空氣的地鐵,佈滿暖空氣的房間,首爾的冷暖,繁榮與蒼涼,輪番上陣,我心情也跟著翻了兩翻,暈暈的。

 

 

學古齋藝廊 Hakgojae Gallery

 

Artist   LEE Lee-nam(이이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