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跟現在的朋友們,他們在像道隱形的牆,圍出我的生活,我並不跟朋友特別熱絡親暱,而我知道他們許多弱點,他們也明白我的狗屁倒灶,這樣人生就容易多了,容易萎靡也容易振作,這些人放任我的缺點,讓我名正言順的在他們面前活得像灘爛泥也行,若放話要奮鬥,他們也會拿竿子把我像個偶一樣撐起來,要是我在起落之間擺盪,他們也能有週期模式,總歸我能做的事不多,寫點字聊表心意,順便把他們好好想一下。

   1.

   和我在社團認識,不過真想不起來,為什麼會跟他靠近變成朋友。我們相處模式,完全符合以上描述,老實說,我是愛他多,沒有道理是非判斷溺愛的那種, 我喜歡好看的人,不管怎樣,人一定至少要有某些時候某些角度是好看的才值得喜愛,一來我覺得他很好看,又白又瘦,說話節奏穩當,也有結實的笑聲,以及很喜歡他寫字,詩寫得世界處處缺漏,散文又回來粉飾太平,劇本一下子要推人下去一下子要拉人上來,但,寫甚麼都好,我八成就只認得出寫字的他,總之希望他能一直寫下去。

   除了看他寫字,我聽過他太多的天災人禍,當然我都無緣目擊,我想他是很擅長清理現場的人,出現的時候總是服裝儀容整齊,什麼髒東西都抹得一乾二淨連氣味都不剩,什麼不用剩,光聽他用講的也就夠驚心了,我常想,他真是夠堅強,是唯一讓我瞭解爆發力是怎樣一種概念的人,爆發力之外還有韌性,用在好的壞的方面都有,全面性的,來的時候開關開了就是,有時還挺甜美的,什麼「未來一定會變好」這樣的句子居然也沒有漏掉要講,只是我有時搞不清這是要拉我起來還是推我下去的?

   見面的機會並不多,其實也挺安全的,我們一塊最大的危機,要屬我老拿同一塊抹布往彼此身上抹來抹去的,一個話題一個人物可以聊上幾年,他也明白,經常聊了這就說別聊這了,感謝他煞車,免得誰起了頭我就要踩到底。但願我們都可以從那些舊事當中開出去,要不嚷人下來推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