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處境

人的處境   創作、攝影by葉丞育

 

這裡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就斷斷續續被「沒什麼好說的」的想法籠罩,因此一直沒有像樣的持續新增文章,部落格開始是因為寫了近七十篇的印度遊記,然而開張近五年來,又去了三個國家,超過七個城市以及一些小地方,出國的時間零零總總加起來大概超過七個月,分散在每一年裡,如果遊記是部落格的主力,就好像是有這麼一些時間,發生一些事情可寫,然而,去的地方做的事情都沒有甚麼好講的,首先,從印度回來,再過了某一段時間之後,我已經完全失去能夠全心全意體驗旅行的興致了,連當個背包客都沒辦法,這件事情明顯展現在,當我從上海移動到北京後,我放棄原本的大背包,索性買了一個行李箱,我想我已經從一個能夠相對地比較頻繁移動的方式,演變成每到一個地方就想跟在台北一樣爽爽的住下來。再者,無法抓準讀者可能感興趣的旅行見聞,是阿,真的都像在台北一樣的活動,或者我也有意盡量摹仿,這麼一來,出國都不出國了。

撇開遊記,另外就是食譜,加上一些關於食物的小事,以及所謂的生活雜文,講的也是生活中的一些小實驗跟瑣事,嚴格說來,遊記也一樣是講出國的時候過日子的一些生活小事,怎麼說我就是以灰塵般的小事鋪蓋出來的;再來就是演出訊息,這個部份,除了說明我在台北究竟是幹了什麼事,就是抱著一些微小的希望,大家能看到訊息以增進票房,當然只是微小到近乎無。

寫得意興闌珊最最主要的理由,我想是因為害怕失敗,害怕丟臉,以及沈迷於我心中所設想出來的「沈默的魅力」,一開始是絞盡腦汁想寫出那種拒絕表達的沈默氣質,反而寫出些像餅乾屑一樣的東西,最後覺得什麼都不寫最是實至名歸。 以及,其實沒有這麼多讀者,讀者之中又幾乎無人知道,每篇文章的小心翼翼,漸漸地也或多或少埋怨起讀者,埋怨起乏人問津, 好吧,再說下去就是厚顏無恥了。

今天我又重回白底黑字新增文章,來自朋友的鼓勵,想到可能還有人想看點什麼鋪天蓋地的小事,覺得得意起來,希望一股惱除去一堆彆扭,一堆對沈默的想像,務實地讓文章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