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調低迷的生活中,無可避免更頻繁地MSN敲來敲去,有人是來要身分證字號,幫我買菸,還有寄衛生棉給我的,確認完雜事後順便聊一下天氣就可以關掉視窗,要跳過天氣的部份也行,只是彼此想表達親切而已,當然我也樂意每天報告的首爾的氣溫,讓我們一塊起雞皮疙瘩。

 

另外的,招呼不用打,直接嘿嘿或呼呼,啪拉就說完一個感情問題還另外捧一堆在後面等,舉凡是情人跟舊情人跑了還要回頭來砍人幾刀,還有用高明地甩掉雞肋般的情人順便把錯丟給對方,甚者是千方百計上了人家,爽完又擔心起自己拿不出真感情,這當中有人囈語,有人幹聲連連,有人根本變成詩人,大家都覺得有前車之鑑,沒料到日子過一過還是被硬生生輾過去。

 

可以的話,我最好親自看看他們又黃又苦又爽的臉,這樣我可以溫柔或犀利,或很機車,一起抽菸喝酒大吃,幫忙搧風或伸手讓人取暖;MSN上我只能當個下流的觀眾,翻閱別人荒腔走板的日子同時講點風涼話,我也還不願多說我破綻百出的工作跟感情,擔心大家跟我一樣下流,甚至,根本忙到連講風涼話的時間都沒有。

 

每次自己在這頭想世界的惡意的時,我就莫名其妙地興奮,難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