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加爾各答 晴

陽光讓房間慵懶舒適,似乎可以只望著窗口就渡過一天。

早餐時間街民趁著放晴全家梳洗。洗好的衣物就掛在公立小學和博物館的欄杆上,Sudder St.路口小山般垃圾堆有成群烏鴉踱步,工人用鏟子鏟進卡車上,太陽蒸出臭味其實和雨天相差不遠,反而不再泥濘乾爽許多。外面已經很忙碌了,人、車輛、貨物都在快速移動,我慢吞吞的在路邊吃早餐,和這裡真是毫不相干。

近午出門去北邊的耆那教教堂(Parechnath Jian Temple),出門找路是場真正的耐力戰,太陽、灰塵、廢氣、不明街道和路標、熱心但語焉不詳的路人,最後交警替我攔了三輪車(Autirickshaw)—印度人的平價共乘計程車,機車馬力,後有兩輪,有加蓋車頂,座位改裝有前後兩排,前排座司機,後排擠客人,坐不下就跟司機擠前排,只要跟車上的人同方向就可以上車,共乘便宜,幾塊錢可以跑好幾條街。連司機四個大男人和我擠在裡頭,幾分鐘後,我就到了,本日最艱難的任務圓滿達成。

在橋上可以看到教堂花園一樣的建築群,就這麼封閉在路上的吵雜之外,廟前兩個學童請我照相,我幫他門留下正經八百的合照,他們紳士地跟我握了手就走了,留我一個人在鮮豔的磚紅色高牆前,盯著投票給共產黨的海報。午休三小時,管理員在休息不開大殿,工人頂著太陽在屋頂進行小型工事,烏鴉黑黑一群在屋頂動也不動,我很疲倦,想像大殿裡有七彩玻璃工藝和寶石,但沒等到再開門就先走了。

回到旅館喘口氣又去上烹飪課,老師講解得仔細,食物也美味,做完菜再到桌上配一杯茶重複做法流程,第一堂課四道菜就結束了。我匆忙趕回住處,錯過跟蘇菲一起看印度電影,不過他應該找了同伴,從課堂上帶回來的食物就自己吃掉了。
晴天令人開朗也讓人忙碌疲倦,早早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