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夢中驚醒,四點,幽微的光鋪在麥克絲的蚊帳上,微風微微動,那肥皂劇的夢最後卻讓我不安。
不知道這時候該想誰。
我必須提醒這裡是印度,好得些遠行的寬容。

第七天 加爾各答 晴
週日,捷運下午三點才開,所以我去轉角的IDIAN MUSEUM,雖然票價是印度人的十倍,我還是試跳過了裝滿防腐氣味的礦物、植物、動物標本的陰暗展間,只看宗教和建築古蹟的展覽,印度式的隨性就是賣茶的小孩提著茶壺和杯子走進來,管理員就能一邊看著展間一邊喝茶,小小犯規卻十分人性。

中午熱得發昏,躲進電影院看昨天錯過的電影,在加爾各答取材拍攝,俊男美女演著通俗老套的愛情故事,抒情華麗的歌舞場面讓我從頭讚嘆到尾,走出電影院還直哼著歌。

下午熱氣漸收,我和蘇菲去散步,跨過街口那塵土飛陽的施工路段,就是個開闊翠綠的草地,男孩在池塘嬉戲,或在草地插兩根木棒作球門,赤腳踢著足球,蘇菲說法國小孩絕不會這麼做,但不久我們被包圍,打招呼、要求照相和搶鏡頭的小孩越聚越多,散步一下子變成小型的路隊了。

今日的烹飪課照例在海螺鳴三響,女主人將薰香繞滿整個房子後開始。同樣流程教法,同樣香辣美味,老師和女佣看我對加了糖的Puri(現炸麵餅)稱讚有加,嘴都笑開了,打包上課食物,又買了路邊現炸的Samosa,晚餐遲而且飽,海蒂嘗了香料烤蝦後興奮地抄了食譜,然後房裡又一片安靜各作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