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大家烘了土司,煎了火腿,煮熟一鍋地瓜,喝杯柳橙汁,然後,我放Andrew Bird的歌,自己走到陽台上抽菸,球場的鐵門被海風吹得搖搖擺擺,樹葉沙沙作響,感覺像台灣的颱風假,風大雨冷,不久, 一邊抽著煙我小小聲的哼著Cardigans十三年前的歌,我十年前聽到,這幾天又放來聽,所以才想得起來:There’s something to remember/ and something to forget/ As long as we remember/ there’s something to regret/ Something we should know......(後面接一句吉他solo的揪心旋律),哼的同時印他的臉孔清淡地在空中,一下子而已,吐出的煙馬上被風吹散了。其他人在背後,隔著落地窗吃土司、火腿跟地瓜,熄掉菸走進落地窗,房裡同時是Andrew Bird的音樂跟杯盤輕觸的鐺鐺聲,後來低聲交談也沒了,再把音樂轉得更小。第三十八天,天氣不好,可有了公寓的新穎漂亮,早晨是挺美好的。

 

一樣新穎漂亮的公寓,風在陽台外呼呼叫,夜裡,日文韓文英文不斷往返,兩位導演跟翻譯的聲音聽起來都澀澀的,像在艱難地爬行,公寓乾燥溫暖,我偶爾走出落地窗抽菸同時吹風,回頭再吞幾口溫開水,我們就這樣對著螢幕說話打字好幾個小時,終於我的劇本差不多交差,兩位導演的網路會議也結束,凌晨三點掛斷電話韓國人繼續閒聊, 我也留在網路上閒聊,終於,工作之後的放鬆,這回連音樂都不用,疲倦的臉還有笑垮垮的披在頭上,再掛一雙瞇腫著又溫軟的眼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